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发布2021年首个寒潮预警,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到了!
2021-01-07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小寒节气已经到了,又正值二九和三九交替时段,在冷空气接连打压下,宿迁发布2021年首个寒潮预警,气温将刷新今冬以来新低!

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到了!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这波冷空气不仅让气温降低,还会让人们的体感温度一降再降!

对此,宿迁市气象部门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信号,强冷空气6日中午起影响宿迁,5-7日最低气温将下降12℃左右,7-8日早晨最低气温-11到-12℃,有严重冰冻,冷空气影响期间,将出现6级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据了解,预计周三夜间至周四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周四、周五早晨最低气温-11℃左右,有严重冰冻,周四的最高气温也只有-7℃,周末气温回升。虽然这股冷空气变温幅度不及年末的那场寒潮,但是由于基础气温较上次更低,因此寒冷的程度并不亚于去年年末的寒潮,提醒大家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三九四九冰上走”。本周五(1月8日),我们将迎来“三九”,原本“三九四九”就是最冷的时候,再加上冷空气加持的“三九”,妥妥的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了。(记者 王艳珅)

具体天气预报

7日多云到晴,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转西风3到4级,最低气温-12℃,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7℃;

8日晴到多云,西到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1℃,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0℃。

防御建议:

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应对工作;

在建建筑工地落实好施工人员防寒保暖提醒及防护工作;

工业企业特别是危化企业加强储罐、管道等巡检维护,做好防冻工作;

农业、水产业、畜牧业等积极采取防寒措施,尽量减少损失;

广大市民切勿使用违规电器取暖,不超负荷用电,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炉取暖注意通风,易燃品要远离火源存放。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