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小吃花样不断!来一口蒸米糕让你幸福感倍增
2021-01-06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做一组美食小品、游一段周边景点……记者以“新年好!你吃了吗?”为题,遍寻宿迁地道冬日美食,期待给新年来个“好味道”。

对于吃货来说,他们的世界没有诗和远方,只有生活与美食不可辜负。

在每一个吃货的心中,家乡总有几样独特却又深得人心的小吃,令他们魂牵梦萦。

这一期要说的小吃——蒸米糕

沭阳方言则称之为“蒸糕”,在沭阳华希·南岸丽景小区西门,有家“闻名”四周的蒸米糕,每天早上排队等着吃蒸米糕的人是络绎不绝。

这家的蒸糕糯而不黏,更有意思的是可以混搭。除了最简单的“米糕+油条”这一组合之外,米糕内可以加入芝麻糖和红糖,甚至还可以搭配卤蛋、土豆丝、海带丝、萝卜干、火腿肠等。可以说,这是一组“可盐可甜”的早餐。

“我们家的米糕原料是由粳米和糯米根据一定的比例混合而成的,再经过模具定型隔水蒸熟而成。”据老板介绍,蒸米糕是全国很多地方都有的小吃点心,但在沭阳,这个小吃不但是一个老少皆宜的糕点,还是一个具有节日情怀的糕点。原来,每年重阳节的早晨,沭阳市民有给孩童吃蒸米糕的习俗,当天的蒸米糕店或者摊位上的老板还会准备一些竹制的带有图画的纸旗送给来买米糕的孩子们,寓意吉祥安康。

始于味道,陷于颜值。当你心情不好时,来一块甜甜的蒸米糕吧。没有什么是一顿大餐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来两顿。

网友评论

@笑忘:想念家乡的味道。

@花开梦远:我家泗阳的,让我想起了泗阳炸串子,我是从小吃到大。(记者 仲文路)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