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股冷空气先后抵达 宿迁本周最低温-12℃
2021-01-05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阳光上岗大半天就“早退”了,似乎是在为夜间到货的冷空气“让路”。

没错,冷空气又来了!眼下已经进入冬季,气温虽然起起伏伏,但总体上是逐步下降的,同时根据宿迁气象部门预报显示,本周有两轮冷空气抵达,宿迁市将再次开启降温大风模式,平均最低气温又将跌至零下。

提前透露一下。本周宿迁最低气温-12℃,预计会出现在7日早晨,有没有瑟瑟发抖。

第一股冷空气4日夜里就抵达宿迁了,也带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雨雪,但是强度上,这次的雨雪比2020年年底的那场全省范围的雨雪要弱很多;范围上,雨夹雪或雪只出现在我市部分地区,偏南区域主要是阴有时有小雨。

随着第二股冷空气赶到,6日夜里开始的大风降温还是挺夸张的。宿迁市气象部门预计,7日全市最低气温,大概率将达-12℃,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啊。

据预计,5日阴转多云,东北风4级阵风5到6级,夜里转东南风2到3级,气温-4℃到2℃;6日,多云,-7℃到3℃;7日,多云到晴,-12℃到-4℃。

提醒广大市民,冷空气频繁,请大家务必保护好家里的水管和水龙头。

低温天气,请市民们关好门窗,可以用棉麻布包裹家中水管、水龙头,或者在夜间滴水成线,防止水管出现冰冻情况。

如果发现水表水管已发生冻结现象,不能用开水急烫,可以适当使用吹风机缓缓加热。(记者 顾园园)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