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点构建“1+2+5+N”体系 宿迁加快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
2020-12-18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16日,记者从宿迁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获悉,从今年起到2022年,宿迁市深入推动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着力构建一张覆盖全市的泛在智能感知网,综合应用各类前沿技术,有效提升感知设备和大数据融合应用能力,基本形成“双体系、一朵云、一大脑、多模型、泛应用、可持续”的格局,基本实现“全面覆盖、智能感知、云上共享、精细应用”的目标,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推动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宿迁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平安宿迁建设全局,逐步构建党政领导、政法牵头、公安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完善科学化、标准化、常态化管理机制。主动融入智慧宿迁、智慧城市建设,深度引进云存储、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5G、AI等前沿智能化技术,全面提高精准预警、预测、预防城市各种社会安全风险的能力,在应急处置、城市管理、智能交通、安全生产、环境监测等社会治理工作中取得更加显著成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全市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重点按照“1+2+5+N”的体系开展建设,切实做到一体规划、一体布建、一体应用。建设一个感知大数据平台,夯实雪亮技防工程数据基座;突出智慧技防小区、智慧技防校园“两个重点领域”,打造雪亮技防工程智慧样板;推进智能前端感知提档工程、视频图像精准补盲工程、公共交通覆盖升级工程、视频图像联网整合工程、技防单元智慧创建工程“五项重点工程”,实现雪亮技防工程提质增效;赋能N个应用场景,即“雪亮技防工程+社会稳定”“雪亮技防工程+风险防控”“雪亮技防工程+公共安全”“雪亮技防工程+城市管理”“雪亮技防工程+社会治理”“雪亮技防工程+政务服务”,延伸雪亮技防工程实战触角,确保将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打造成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最有利武器。(记者 洪磊 通讯员 韩冬 田廷江 实习生 夏子惠)

标签:宿迁;工程建设;应用;感知;智慧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