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2020-11-04 10: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11月3日,在全市上下奋力冲刺四季度、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节点,宿迁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稳定和政法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昊充分肯定了我市信访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始终抓牢抓实信访稳定工作,积极应对、攻坚克难,有力保障了一批重大活动、化解了一批矛盾隐患、推进了一批信访改革,保持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在深入分析我市信访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后,王昊指出,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大事多、要事多、问题多、考验多,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信访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可控、社会和谐稳定。

王昊强调,要抓源头防控,坚持把加强源头预防作为抓好信访工作的关键环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风险评估预警、全面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问题隐患,切实消除不稳定因素。要抓专项行动,以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为抓手,突出抓好城乡建设、农业农村、劳动保障、涉法涉诉领域及政策性群众积案化解,全力消减信访积案存量。要抓领导带头,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带案下访,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抓制度完善,加快构建责任落实、多元共治、协同联动、督查问责等长效机制,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王昊强调,政法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要防范重大风险、强化整体推进、突破重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平稳。要营造平安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创新发展、保护民营经济、推进扫黑除恶,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优化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网格化治理、智慧化治理和群防群治,着力构建立体防控网络。要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提升履职能力、坚守廉洁底线,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王昊指出,信访稳定和政法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稳定这根弦,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推动信访稳定和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市领导冯岩、韩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金飚,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