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科学应对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
2020-06-13 16: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6月12日凌晨起,宿迁普降暴雨,局部伴有8级以上雷暴大风。从早上7点02分到8点57分,不到两个小时,暴雨预警由黄色“刷”到红色,城区12小时降雨量为近三年最大。

强风暴雨来袭后,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第一时间就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作出安排,并多次询问和听取有关情况报告,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科学应对,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和后续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宿迁副市长光华、章其波分头行动,加强指挥调度,统筹各地、各部门力量,共同应对暴雨袭击,全力以赴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未雨绸缪,提前准备。在暴雨来袭前,根据气象预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已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并协调压缩中运河、徐洪河抽水流量,为宿迁地区排涝创造条件,并调度预降西民便河、古黄河、大涧河等排涝河道水位,开启刘桥闸、小口子闸等;市农业农村局组建4支专家组,指导各地做好粮食、园艺、畜牧等产业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增派力量及时清除高铁站及国省干道沿线可能倒伏树木等障碍物,引导船只进港避风……

面对暴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全城动员,合力应对。住建部门增派人员开展排水管网的疏通和维护管理工作,认真清理易积水路段排水管网、窨井、雨水篦,同时指导属地政府开展积水点再排查,对市区道路、积水点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排水顺畅;城管部门迅速做好户外广告的安全排查,并安排京宿公司开足马力做好城区道路清淤和垃圾清理工作;公安部门迅速增派警力,指挥交通,清理被损坏的护栏和倒伏树木……

与积极应对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同步,宿迁还统筹做好后续处置工作。民政等部门全面排查统计、了解掌握灾害影响情况,指导社会各界做好灾害天气防范应对;气象和水文部门始终密切与气象部门联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对灾害性天气做到提前预警,及早预报,对可能造成强降雨等重大灾害性天气做到滚动预报……

直到当天下午2点41分,宿迁才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雷暴橙色预警信号,但天气并未放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不敢有丝毫放松,依然绷紧神经,争分夺秒做好后续处置工作的同时,严阵以待,时刻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全力以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灾害性天气;处置工作;排查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