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体育扶贫”助力广场舞跳到村头
2020-05-22 10:2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有了这音响设备,今晚上我就回去教姐妹们跳刚学会的这套广场舞……”5月20日下午,在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的百姓大舞台前,家住宿迁市湖滨新区黄墩镇马桥村的张女士指着刚领的新音响高兴地说道。为助力群众文化生活,让乡村群众也能跳上广场舞,当日,宿迁市“体育扶贫”广场舞音响集中发放仪式在此举行。宿迁市20个经济薄弱村不仅受赠音响,还收到健身服装与广场舞教材,健身专家还为村民们进行专业的健身操培训。

发放仪式现场

“现在乡村百姓脱了贫,文化生活还不丰富。针对大家体育健身的需要,此次我们首先为经济薄弱村送去20台音响,同时发放健身服装与广场舞教材,总价值2万多元。此外,还邀请老师现场传授广场舞,就是希望乡村百姓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方便地跳广场舞。”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周凯介绍。记者现场看到,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广场舞爱好者认真学习。“欢迎广场舞老师能经常到乡村来,教我们新的舞蹈。”来自新庄镇的杨江玲边学边说道。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记者了解到,针对因病因残致贫高发的实际,宿迁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和市体育局从防止贫困发生的角度,创新开展了“体育扶贫”活动。充分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通过组织体育赛事、发展体育产业、援建基础设施、开展大众健身等助力脱贫。在经济薄弱村居构建“体育+”或“+体育”的发展模式,营造精准扶贫、体育助力的良好局面。“希望通过援建体育设施、开展体育教育、建设体育基地、组织大众健身、举办体育赛事、监测村民体质、健身助残就业、结对帮扶发展等8个方面工作,促进体育工作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2019年以来,先后共同组织了‘体育选材夏令营’‘迎国家扶贫日公益跑’‘足球公益送教’‘公益徒步美丽乡村’等‘体育+’扶贫系列活动。”宿迁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队长张青告诉记者。

市体育局副局长胡学瑜介绍,去年该局共计针对低收入村援建健身路径13套,组织低收入人群健身项目培训2场,组织体适能检测3次;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宿迁向上公益跑”暨“迎全国扶贫日扶贫公益捐”活动,组织1500名社会人员参与活动并接受捐款2万元。

张青介绍,宿迁市委驻宿豫区帮扶工作队今后将和市体育局一起,继续大力开展“体育扶贫”活动,联合开展“援建体育设施进乡村”“群众体育项目到农户”“特色体育教育进学校”等多项活动,把“体育扶贫”工作打造成我市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又一典型案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