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10 16: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张爱军“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加强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3月9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宿豫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排查安全隐患,狠抓问题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爱军一行首先来到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的宿迁科思化学有限公司。在企业危险品仓库和原材料存放区,张爱军检查了危险品存放和装卸工作,并了解了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情况。看到企业厂区外有危险品运输车辆排队等待入厂装卸,张爱军要求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统一管理,集中停放,消除安全隐患。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要以对员工、企业和社会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整改督导反馈的问题,确保不留隐患。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不能松一阵、紧一阵,甚至出现“一阵风”的情况,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在江苏阿尔法药业有限公司,张爱军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风险隐患整改情况。他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他还要求相关部门和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落实好监管责任,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义乌商贸城,张爱军了解了微型消防站人员配备和日常巡查情况,并随机走进部分商铺,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他指出,义乌商贸城是全市消防安全隐患较为集中的地方,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投入,完善消防配套设施和技防设施,确保能及时发现险情,快速有效处置。要加强市场管理,进一步规范消防通道标识管理,加大清障力度,畅通生命通道,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大型消防车辆能顺利进出。要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壮大义务消防队伍,实施网格化管理,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市领导张昊、李荣锦、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