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老姜”直播卖多肉 4天涨粉近400个
2020-03-04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丁华明 记者仲文路)“各位老铁,我们家多肉是产、销、寄‘一条龙’服务,不做中间商,不赚差价,不欺诈!我们家的多肉,一般一块钱一棵,多头和老桩价格不同,有喜欢的赶紧下单啊……”3月1日下午,在沭阳县耿圩镇淮西多肉植物园内,一名中年男子拿着一个手机,操着一口沭阳普通话在直播销售多肉植物。据了解,这名男子叫姜亚华,55岁,是耿圩镇汪圩村村民,人称“老姜”。

姜亚华正在直播

在老姜的手机直播间,有300多个粉丝与他互动。一单价值60元的多肉植物组合,不一会就完成了线上交易,老姜在纸上写下多肉植物的名称和价格,让卖家截屏,以便收到货后核实。最后,老姜还不忘记送了4颗小多肉给客户。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做主播的都是些有“颜值”的姑娘、小伙儿,老姜一大把年纪了,和印象中的主播并不沾边。

“我做直播其实是‘被迫’的。”提到当主播这件事,老姜打开了话匣子。三年前,老姜和自己的弟弟在该镇的淮西多肉植物园承包8亩地,建了5个塑料大棚种植多肉植物,正常有40多万棵存量,适逢这几年市场行情好,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他家每年也有七、八十万元的销售收入。这期间,老姜是负责多肉种植和管理的体力活。

今年,眼看着天气渐渐回暖,多肉植物进入俏销的旺季,可是疫情的到来打破了老姜的“美梦”,许多物流快递停止了,线下也不能进行交易。值得欣慰的是,线下销售虽然停止了,可是线上还可以进行,客户“拍下来”的多肉植物可以先寄养,等物流快递复工后就可以陆续发货。

“我们家的年轻主播放假回家了,因为疫情防控期间,一时无法来上班,也无法开展线上直播。”老姜看着数十万棵的多肉植物,心里着急不已。

怎么办呢?老姜突发奇想,要不,自己来当主播?“我平时在棚里干活,每天都听那些主播做直播,该怎么介绍、怎么互动,都一清二楚。而且,这几年我一直管理多肉植物,植物的名称也都能说得上来。”说干就干,老姜在网络购物开了直播间,他先在家里试了试,熟门熟路后,2月28日,老姜正式“走马上任”当主播。

姜还是老的辣!老姜直播起来一点也不拘束,看起来、听上去一点不像个新手,直播间和粉丝互动,像说相声一样,十分诙谐轻松,年轻人都佩服他。4天下来,他就有了近400名粉丝,平均每天有50多个订单、2000元左右的销售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