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农业冲刺六大百亿级产业暨招商引资恳谈会召开
2020-02-27 11: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6日上午,宿迁市农业冲刺六大百亿级产业暨招商引资恳谈会召开,现场签约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3.2亿元。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宿迁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主持会议。

近年来,围绕优质稻米、园艺型花木、标准化果蔬、农牧循环型生猪、精深加工型肉禽和生态河蟹六大百亿级产业,宿迁积极引培了一批规模大、品质优的农业龙头项目。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6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58家,建成10个省级产业化示范联合体。近日,计划总投资72亿元的24个农业重大项目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现代农业呈现出“集聚快、质态优、活力强”的发展态势。

恳谈会上,王昊简要介绍了宿迁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张名片”。他说,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宿迁资源得天独厚、产业支撑有力、政策宽松优惠、服务全面高效,拥有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茁壮成长的“肥沃土壤”。宿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农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动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努力把宿迁建成农业强市。

王昊说,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变化,宿迁正在加快调整工作部署,争分夺秒抓招商、抓项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我们将围绕打造江苏最优营商环境,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大支持,给大家营造更好、更舒适的环境。努力做到政策支持到位,严格执行好国家和省有关惠农惠企政策,创新制定符合宿迁农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应对疫情,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努力做到要素保障到位,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生产所面临的疫情防控、资金、物流等难点问题,市委、市政府将与广大企业共克时艰,同频共振,共同解决。努力做到帮办服务到位,始终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帮办原则,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帮办服务。期待通过这次恳谈会,广大农业企业能进一步了解宿迁、感知宿迁,与我们深化交流、拓展合作、共享商机,全力推动宿迁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宿迁农业专题宣传片,客商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苏蓬盛生态农业科技、临沂大林食品、山东荷标温室农业科技、江苏益客食品、山东众彩现代农业科技、斯味特果业等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宿迁市副市长光华,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