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又有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还剩2例在院治疗
2020-02-25 10:5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据省卫健委2月25日发布消息,江苏24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宿迁近期也是好消息不断,今天又有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据了解,这两名患者为姐妹关系,其中一名是宿迁市年龄最小的确诊患者,今年12岁。截至目前,宿迁市累计治愈出院1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只剩2例还在治疗中。

2月25日上午,虽然天气阴沉,但挡不住幸福的喜悦。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相差9岁的倪姓姐妹结伴走出隔离病房。和之前出院病人不同的是,等待她们的不仅有鲜花,还有蛋糕和辣条,这是医护人员给这对姐妹的特殊宠爱。

收到这份惊喜,姐妹俩既高兴又意外。宿迁市传染病医院感染一病区副护士长蔡静告诉记者,蛋糕和辣条是这姐妹俩住院时最想吃的东西。

记者了解到,在这小姐妹俩住院期间,这里的医护人员对她们照顾有加,考虑到妹妹年龄小,特意将她们安排住在一起,好有个伴。此外还时常陪她们聊天,也是在一次聊天中,姐妹俩说出想吃蛋糕、辣条的愿望。但因为之前店铺不营业不好买,医生们便将姐妹俩这个愿望记在了心里。

昨天下午,市卫健委相关人员和医生得知姐妹俩今早要出院,专门驱车到市区购买了蛋糕和辣条,作为送给她们的出院礼物。

蔡静告诉记者,姐妹俩性格开朗,住院期间表现很乐观,经常会给他们传自己跳舞的视频,还总喜欢对他们说“谢谢”。“医生和患者的鼓励是相互的,她们乐观的心态也让我们心里的压力减轻了许多,有了更多信心和斗志。”蔡静说。

2月21日至25日,5天时间里,宿迁有4名确诊患者相继出院。市新冠肺炎现场救治指挥部医疗专家组组长王家猛说,这个好势头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也让他们对余下的2例患者的治疗工作充满信心,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周妮 郑绪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