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心真大!逃犯溜回家钓鱼 没想到身旁出现“便衣”
2019-10-29 12: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0月28日,记者从泗阳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张家圩派出所获取被无锡市江阴警方上网追逃张某溜回泗阳的消息,立即对张某的行踪进行排摸,并在一鱼塘边将其抓获归案。

  10月24日,张家圩派出所民警来到张某居住地爱园镇某小区进行伏击。经过走访,民警了解到张某清晨便带着鱼竿出去钓鱼了,而且还和别人约好当日上午11时出发外出务工。为防止张某再次外逃,民警立即兵分两路进行抓捕,一路民警留守蹲点,一路民警沿外围河湖进行寻找。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排查,民警最终在距离张某居住点约一公里处的鱼塘边发现其正在钓鱼。民警仔细端详,发现此人正是张某。为防止张某跳河潜逃,民警换装便衣后遂上前与其搭讪聊天,吸引其注意力,并将其引导至安全地带。等到增援警力赶到后,民警亮明身份喝问其姓名时,张某却与民警周旋了起来,神情自若地称民警找错人了。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询问,几句话就让张某无话可说。此时张某才如实向民警交待:2018年7月,他在江阴一工厂因琐事将工友打伤的犯罪事实。同时向民警表示,事情发生后,因无法承担受害人提出赔偿金额要求,于是换了手机号码,外出打工躲避追逃。目前,张某已被江阴警方带回审查。(通讯员 陈宇 杨景 速新闻记者 王国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