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构筑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新高地”
2019-09-19 15:22:00  
1
听新闻

  近年来,宿迁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平安放心路创建工作总体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进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提请市委、市政府将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置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大局中整体谋划、一体推进,积极构筑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新高地”。

  为解决农村地区道路基础设施薄弱、公共交通网络不密等突出问题,我市通过综合施策,围绕“消存量、控增量、提质量”,系统升级农村道路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做好“路”的保障这一基础性工作。在此基础上,我市创新推进国道省道平交路口专项治理,深入实施道路隐患挂牌整改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挂牌整改交通安全隐患2670处,提升了道路安全保障能力。

  为解决农村地区交通事故较多这一难题,我市坚持重点突破,紧盯农村地区重点车辆,以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和交通违法突出的农村道路为重点,开展城乡公共交通升级行动、接送学生车辆爱心工程、农村电动车“亮尾行动”等,全力消减各类动态风险隐患。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情报主导警务战略,按照“勤务跟着事故走,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思路,依托大数据指挥中心实战化运转模式,自主研发交通事故多维分析模型,实施精准管控,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我市连续多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宿迁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