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2019-09-18 09:5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9月16日,由宿迁市商务局、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阿里巴巴国际站共同打造的宿迁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将致力于帮助宿迁企业拓展跨境电商贸易,并提供跨境电商项目孵化、跨境电商人才培训、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国际物流、关检汇税融等服务。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已经成为新常态下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创新国际贸易新方式的重要途径。宿迁作为“省级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发展跨境电商基础扎实、空间广阔。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开放型经济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虽然国际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但宿迁外贸工作“迎难而上”,1至7月份,全市出口同比增长10.4%,增幅位居全省第三,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4.88%,外贸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稳固。同时,宿迁中小微外贸企业较多,集聚了一批家居用品、服装、体育休闲用品等适宜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这为宿迁跨境电商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市委、市政府在政策支持、部门协作、人才培训、载体建设和主体集聚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跨境电商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创新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目前,我市共建成并运营跨境电商产业园5个,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获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产业园”。

  宿迁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应时而生,力争打造一个立足全市、辐射周边的优质载体平台,将对宿迁开放型经济发展、“买卖全球”的消费升级,以及外贸企业的转型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宿迁跨境电商服务中心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孵化培育跨境电商企业1000家,带动跨境电商就业3000人,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0亿美元。(宿迁网记者 张云 通讯员 吴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