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2人上榜江苏省首届“最美河长”
2019-09-18 09:3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由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江苏省河长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江苏省首届“最美基层河长”和“最美民间河长”推选结果日前发布,全省13人获得江苏省首届“最美基层河长”称号,13人获得江苏首届“最美民间河长”称号。9月17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水利局获悉,我市有2人榜上有名。其中泗阳县众兴镇杨集村党总支书记黄卫国当选江苏省首届“最美基层河长”,沭阳县十字街道王涧村村民耿爱明当选江苏省首届“最美民间河长”。

  

  记者了解到,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江苏省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联合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在全省组织开展首届“最美基层河长”和“最美民间河长”推选活动。经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组织初审、网络评选、实地考核、评委会评选等程序,最终推选出江苏省首届“最美基层河长”13名、“最美民间河长”13名。宿迁在全省率先推行“河长制”,配套设立“河湖警长”,所有黑臭水体实现市区两级河长全覆盖,被推荐为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典型市”。

  杨集村面积4.5平方公里,辖10个村民小组,回民占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一。这里人文昌盛、民风淳朴;特产富饶,历史悠久;境内河流交错,水天相映,绿树成荫,古迹犹存,自然景观遍布,文化底蕴深厚,是旅游休闲的好地方。黄卫国负责的河段河水碧波荡漾,水清河美。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践行了护河的使命,彰显了时代的担当,他是基层河长的优秀代表。

  “每天我都会来转几次,看到河道有垃圾,自己能清理的就自己清理,不能的话,便及时通知街道河长办来处理,确保河道干净整洁。”沭阳县十字街道乡贤河长耿爱明说,乡贤河长作为保护河道的一支新力量,充分利用自身居住靠河道、生活在村里、每天看得到的优势,严格按要求开展日常巡河登记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不仅拓宽河道监督渠道,也为群众参与爱河治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宿迁网记者孙军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