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遗大集”走进项王故里景区
2019-09-16 09: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展示宿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9月14日,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项王故里景区开展“非遗大集”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内人头攒动,盖世阁前的舞台被围得水泄不通,“非遗大集”正在这里激情上演。据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社文处处长王慧春介绍,活动现场分动态展演和静态展示两种形式,现场有5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参展、参演。

  动态展演项目主要以传统戏剧、传统舞蹈、传统曲艺为主,有地方戏曲柳琴戏、淮红戏、淮海戏、琴书、苏北大鼓、高跷等。静态展示部分设有实物展示和现场操作两种形式,主要以传统手工技艺类、传统美术类为主。

  记者看到,省级非遗项目云渡桃雕传承人、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云守阳现场为大家展示精彩的核雕工艺,而一旁的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张亚平、张红等正在为广大观众进行现场剪纸教学,此外,泗阳膘鸡、钱集老鹅、穿城大饼、水晶山楂糕等非遗美食项目传承人也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传统的美味佳肴。

  “我们通过‘非遗大集’的形式,组织全市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集中展演、展示,提高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从而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王慧春说。(宿迁网记者尚宁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