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组织村(社区)“两委”代表参观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2019-06-17 09:58: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王国康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6月14日下午,来自沭阳县湖东、华冲、钱集3个乡镇的190名村(社区)“两委”代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宿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这是此次成果展迎来的第3批村(社区)“两委”代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强化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自6月14日起,我市开始组织村(社区)“两委”代表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预计至6月26日,将有上万名村(社区)“两委”代表参观展览。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沭阳县的村(社区)“两委”干部们认真参观了宿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通过阅读扫黑除恶知识,近距离接触收缴的黑恶分子作案工具,观看警示教育片,村(社区)“两委”干部们颇有感触。

  “回去后,我们要把学习的东西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华冲镇大尖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王寅明告诉记者,今后,大尖居委会每天都将组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进组巡查,让每个居民都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湖东镇新钱村党支部书记顾以涧说:“非常痛恨这些黑恶势力,原来这些黑恶势力就窝藏在我们农村,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发动群众把他们挖出来,把他们扫除、扫完。”

  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现场负责人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组织部门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抓整顿、促清理、夯基础。我市组织部门着力优化纯洁村(社区)“两委”班子,组织部门会同民政、纪检监察、公检法等部门单位,建立联审机制,集中力量在全市对村(社区)“两委”成员一个个“过滤”、一个个“筛选”,核实身份背景、有无前科劣迹等,坚决把三类重点人员从村(社区)干部队伍中清理出去。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并清理村(社区)“两委”干部中的三类重点人员133人。

  此次参观展览,不仅加深了村(社区)“两委”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更激励了村(社区)“两委”干部从自身做起,勇于和黑恶势力作斗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辖区百姓创造安乐祥和的生活环境。

标签:两委;社区;扫黑除恶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