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代表团赴拉萨市考察学习
2019-06-17 09:56: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近日,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带领我市代表团赴拉萨市慰问援藏干部并开展考察学习。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拉萨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江苏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江苏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拉萨市副市长刘广民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看望慰问援藏教师,并向两所学校捐赠100万元。王昊高度评价了“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宿迁市委、市政府和宿迁人民向广大援藏教师表示亲切问候。王昊表示,地方的发展归根于人才,人才的培养归根于教育。宿迁市作为江苏援建拉萨的一个大后方,将积极配合做好教师培训等相关教育援藏工作,为推动江苏援藏工作和促进拉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两市工作情况交流会上,王昊对拉萨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宿迁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服从和服务于对口援藏工作大局,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倾情用力支持拉萨发展。特别是将聚焦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切实加强务实合作,努力为江苏援建拉萨贡献宿迁力量。王昊表示,真诚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市进一步深化交流互动,拓展合作领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奋力前行,努力实现互惠共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白玛旺堆对宿迁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实现了历史性的伟大跨越,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成就,在这个过程中,广大援藏干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助推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树立了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

  白玛旺堆说,宿迁和拉萨地理位置相隔遥远,但两地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希望宿迁市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拉萨发展,立足拉萨的特色优势资源,依托宿迁市在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发展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开展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标签:宿迁市;拉萨;拉萨市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