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活动
2019-05-21 10: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谐音“我爱你”的5月20日不仅是情人“表白日”,也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支持母乳喂养,5月20日上午,宿迁市妇幼保健部门在市区举办了主题为“给宝宝100分的爱”母乳喂养宣传活动。

  

  1990年5月10日,原国家卫生部确定每年5月20日为“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这是中国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理念。

  “母乳喂养有很多好处。”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指导新妈妈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底。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准爸妈、新爸妈参与。

  据介绍,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有好处,还能促进母亲产后恢复。母乳纯天然,能满足婴儿全部营养需求,是最完美的婴儿食物,没有任何一种母乳替代品可以与之媲美。母乳中的各种营养成分更易于宝宝消化和吸收,为宝宝的生长发育打下良好基础。母乳喂养是最自然的养育方式。从分娩后即刻开始的肌肤接触,到每一次的乳房吮吸,母乳都是母子之间情感交流的纽带。同时,母乳最经济、最方便,且不需增加额外家庭负担,是可持续的再生资源。尤其在灾害或紧急情况时,母乳喂养更是挽救婴儿生命的重要措施。

  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部门在做好院内母乳喂养工作的同时,还高度重视母乳喂养理念的传播,每年通过举办母乳喂养宣传日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支持母乳喂养。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为众多准妈妈、新妈妈们提供喂养经验交流的机会,从而进一步提高母乳喂养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