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达人用苏北大鼓敲出地道“宿迁音”
2019-05-07 10: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韩霞)“说宿迁唱宿迁,咱宿迁的好山好水好田园……”5月4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的首届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运河达人秀”才艺展演在扬州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美国25岁的达人Adan(阿丹)与宿迁曲艺名家牛崇祥合作的苏北大鼓精彩亮相。

  苏北大鼓又称宿迁大鼓,当地民间惯称说大书,是一种宿迁的传统戏曲剧种。4月中旬,阿丹接受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运河达人秀”邀请,来到运河沿线城市之一的宿迁,采风并学习传统曲艺苏北大鼓。在宿迁期间,阿丹进行了一天半的苏北大鼓学习,由牛崇祥任教。阿丹对大鼓和月牙板表现出好奇和浓厚的学习兴趣,不光悟性高,领受的也快,敲起苏北大鼓有板有眼,得到了团队及指导老师的热情赞扬。

  在展演现场,来自国外的8名达人为大家演艺了江苏8个运河沿线城市的曲艺项目。当牛崇祥敲起苏北大鼓时,阿丹立即做好手势,与牛崇祥共同演艺“人间天堂数宿迁”,一鼓一板敲出地道宿迁音,赢得观众赞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