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专题调研渡口安全情况
2019-04-09 17: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张爱军专题调研渡口安全情况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全面排查整改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杨群) 4月8日上午,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专题调研了渡口安全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部署要求,把加强渡口渡运安全管理作为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张爱军一行首先来到市湖滨新区黄墩镇韩湾渡口,详细了解了渡口的运行情况。随后,张爱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渡口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张爱军指出,渡口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渡口安全管理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危。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当前渡口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深刻反思,迅速采取措施,尽快整治到位。

  张爱军强调,要依法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管理部门的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职责、厘清责任,确保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研究建立全市渡口管理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市县联动,集中力量抓好渡口渡运安全管理。要全面排查整治渡口安全隐患。各县(区)政府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境内的渡口要认真梳理排查,充分调研论证,一对一制定整治方案。联席会议要对各地上报的渡口整治方案逐一过堂研究,逐一严格审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张爱军要求,要科学有序推进渡口整治工作。在整治过程中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争取群众支持,绝不能简单粗暴、一关了之。要积极推进相关桥梁建设工作,主动与周边城市对接协商,共同向上争取。各地要抓紧研究制定渡口的发展规划,特别是制定撤渡建桥规划,以便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王昊强调,要严格审批管理,各级政府和管理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做好渡运审批,对违规审批事项要认真梳理、坚决清理。明确管理职责,压紧压实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和个人的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建强渡运管理队伍,建好管理阵地,强化应急救援,确保发生险情后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开展联合执法,由地方海事局牵头,整合相关部门职能,组建综合执法队伍,加大渡口安全监管工作力度,确保渡运安全。

  市领导李荣锦、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