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30个农房改善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建设住房13815套 总投资35.71亿元
2019-02-25 09:0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人勤春来早,奋发正当时。2月24日上午,全市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宿豫区大兴镇周马村举行。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2019年全市共启动新建集中居住项目77个、改(扩)建项目46个,计划新增住房改善农户6.6万户。此次全市农房改善集中开工项目共有30个,计划建设住房13815套,建筑面积169.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35.71亿元。其中,沭阳县4个项目,泗阳县5个项目,泗洪县8个项目,宿豫区4个项目,宿城区3个项目,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1个项目,市湖滨新区3个项目,市洋河新区2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这次集中开工的30个项目,包括城镇安置房项目12个、农村新型社区项目18个,分别占项目总数的40%和60%。此外,30个项目中有13个是市级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会给全市农房改善项目建设工作放好样子、树好标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30个开工项目的建设工程体量普遍较大,有28个项目建设住房都在500套左右,特别是宿城区中扬镇书香名苑、市湖滨新区柳湖花园两个项目,建设住房的套数均超过了1000套。从参与建设的主体来看,30个项目中有12个由蓝城集团、中国建筑等大企业代建,占比40%,专业市场主体的参与将有效保障项目的工程质量和建设品质。

  去年9月20日,宿迁召开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推进会,正式吹响了新一轮农房改善工作的“冲锋号”。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三年行动计划》及系列配套文件,提出到2020年全市新增住房改善农户15.4万户。

  5个多月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按照“不等、不怕、不躲、不偏、不虚、不折腾”的要求,排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科学统筹调度,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3374户农户签订搬迁协议,39119户农户完成搬迁,2276户现有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全面完成。

  相关市领导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章其波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开工仪式上,宿豫区负责同志,宿豫区大兴镇周马农村新型社区代建管理单位浙江蓝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