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陈星莺来宿迁调研 张爱军参加相关活动
2019-02-22 11: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2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陈星莺来宿迁市调研卫生健康、医保、体育等方面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陈星莺一行先后来到市便民方舟、古黄河体育公园、宿城区蔡集医院、宿迁市钟吾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宿豫区豫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宿迁经开区三棵树医院、宿迁经开区三棵树小学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市便民方舟,陈星莺先后来到居民医保、大病补充保险办理窗口,她仔细询问了我市医疗保险相关业务以及办理事项、办事流程等情况,对我市实施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创新开展大病补充保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宿城区蔡集医院、宿豫区豫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宿迁经开区三棵树医院,陈星莺详细了解了我市疫苗预防接种管理工作,并实地查看了疫苗冷链储存情况。她指出,疫苗接种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大、影响广泛。各地、各管理部门和预防接种单位要坚持认真、顶真、当真“三真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疫苗监管,严守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疫苗管理排查工作,规范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备案管理制度,加强对疫苗接种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切实保障好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2016年7月正式运营的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我市一家综合性公立医院,陈星莺实地查看了医院的儿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详细地了解医院的规划、建设、运行、人才引进以及科室业务开展等情况,得知医院有多名三甲医院专家长期工作生活在宿迁,陈星莺对他们的奉献精神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积极干事创业,为宿迁医疗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陈星莺还来到宿迁市钟吾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实地调研了医院的运营管理、人员配备、医疗设施等相关情况。

  在宿迁经开区三棵树小学,陈星莺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足球俱乐部展厅和足球队员训练场,听取了校园足球教学开展情况介绍,对学校的足球特色办学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三棵树小学办学模式有特色、有成效,希望宿迁能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开展校园足球教学提供借鉴。

  在宿期间,陈星莺还来到民革宿迁市委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市领导张昊、曹秀明、薛启书、裴承前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宿迁市;宿迁;调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