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8-12-19 13: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1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十六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听取了关于提高宿迁市城乡低保标准的情况汇报。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我市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意见》。会议指出,宿迁电子商务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具有良好的基础,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很有必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政策发布、宣传、解读等工作,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鼓励更多的人投身电子商务,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

  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标准,既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我市将从明年1月1日起,将城乡低保标准统一提高为每人每月520元。会议指出,市民政局、市农工办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精准核算、落实到人,真正把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各县区要及时将低保增支部分列入明年财政预算,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2017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宿迁市2018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初步安排意见情况,关于年度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情况,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全市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监管情况,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情况,宿迁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计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初步计划情况,2018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完成情况和2019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编排情况等汇报,审议了《宿迁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