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记江苏移动宿迁分公司业务产品经理杜璟祥
2018-12-19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宿迁讯 青草平凡,却成就了山河的碧透春意;碎石平凡,却铺成了通天大路,工作中许多平凡的人却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杜璟祥,江苏移动宿迁分公司市场经营部一名普通业务产品经理。自2012年进入公司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直秉承将本职的工作做到最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初心,创造出不平凡的岗位业绩。凭着肯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先后获得“省先进个人”、“校园迎新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在2018年被作为预备党员进行培养。

  勤于思考,遇到问题迎难而上

  2012年进入公司,杜璟祥在宿迁宿豫担任县区产品经理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他善于观察思考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迅速从普通的营业厅软件服务人员成长为宿豫营销中心智能手机使用和推广方面的专家,在流量业务方面独挡一面。

  2012年下半年,iphone手机在移动营业厅的销售呈爆发式增长,受理时长的问题也随之出现:一部iphone手机的销售一般要耗费营业员一上午的时间。在了解该情况后,杜璟祥主动申请来帮助解决:他先是用了一整天的时间跟在营业员后面观看授理的流程,总结出手机激活和旧手机资料的转移是终端销售环节中耗时最严重的两个环节;当天晚上,他独自留在公司开始研究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向其他同行咨询等,最终制定出电脑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向其他同行咨询等,最终制定出电脑辅助激活和使用号簿管家业务进行资料转移的流程,并于第二天辅导营业员进行测试,整个销售过程在30分钟内完成。于是,他将流程梳理形成了iphone激活手册供全区学习,有效缩短了前台业务办理时长难题。

  敢于吃苦,勇于挑战艰难任务

  2013年10月,江苏移动公司新上线的互联网电视业务即将在各地市公司进行推广。杜璟祥主动请命,接受了这个充满挑战的任务。

  工作开始不到一周,他就遇到了第一个问题:用于营业厅演示的电视机周末被物流送到了营业厅,但体验区上墙柜却是之前安装好的,宽带线、电源线的走线问题成了难题。通过沟通电视机安装公司,得知工作日才能开始安装,并且由于安装地点分别在九个乡镇,全部完成需要一周的时间,但宣传推广工作一刻都不能等。于是杜璟祥在向宽带装维人员请教方法之后,自己驾驶汽车,从早上8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跑遍了九个乡镇,终于完成了所有营业厅的安装。周一早上,体验机部署的营业厅已经可以向到厅用户展示最新的互联网电视业务。

  业务进入推广期,他更是一刻都不敢怠慢,迅速从业务受理、设备安装、售后维护等方面着手研究,频繁地奔走于营业厅、装机班、客户之间,遇到问题迅速处理,力争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获得了同事、用户的一致好评。

  百倍用心,建团队发挥模范作用

  2015年,伴随着客户需求的变化,产品经理的发展思路也发生了一定的改变,杜璟祥被调入市场经营部,负责手机加油站服务以及数据业务发展等工作。

  在这期间,他从产品经理团队建设和人员技能水平提在这期间,他从产品经理团队建设和人员技能水平提升两个方向出发,先后完成了产品经理上岗流程、培训机制以及行为规范等规则的制定,让产品经理工作流程化、规范化,也让产品经理成为促进手机加油站和数据业务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普通营业员的目标和榜样。

    在他的努力下,产品经理已经形成近500余人的虚拟团队,团队在手机加油站和数据业务发展方面均做出较大贡献。“业务发展需要榜样标杆,我们产品经理团队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才能发挥好模范作用。”在杜璟祥眼里,建立团队是一种自发的责任,担当起这个责任,把团队建设好,业务发展好,才能更好地服务用户。

  工作中,杜璟祥时刻总是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在工作中,不骄不躁,百折不饶,时时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完成一次次的困难与挑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周舰 杜璟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