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行乡贤“双十佳”颁奖暨“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启动式
2018-12-11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通讯员 许田静) 12月10日是首个“宿迁乡贤活动日”。当日下午,我市在市广播电视总台举行乡贤“双十佳”颁奖暨“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启动式。市委书记张爱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出席活动。

  去年以来,市政协在全市牵头开展了“崇乡贤、留乡愁”工作,推荐评选了5724名宿迁当代乡贤,指导成立了各级乡贤组织1577个,培育打造了一支扎根基层、活跃城乡的乡贤队伍。2018年,全市各地乡贤组织和广大乡贤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统开展“宿迁乡贤兴乡村”活动,在促进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引领道德风尚、倡导绿色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颁奖仪式上,张爱军为2018年宿迁“十佳乡贤”陈宜兵、周崇礼、周咸材、陈国友、张勇、满少萍、袁海员、陈仲德、李行久、吴继刚颁奖,王昊为2018年宿迁“十佳乡贤参事会”四河乡、钱集镇效佐村、新庄镇、黄墩镇英庄村、庄圩乡、洋河镇、众兴镇、新河镇、半城镇、耿车镇乡贤参事会颁奖。活动中市乡贤协会会长卢秀强作了致辞,宿迁市乡贤协会发布了2018年乡贤工作“十件新事”。

  “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是“宿迁乡贤兴乡村”内容之一,号召、动员乡贤担任义务护水员,重点对小河、小塘、小沟、小渠、小库“五小水体”加强管护,当好宣传员、巡查员、管护员。这项活动今年9月起在泗洪县开始试点,经过3个多月的探索实践,已经初步形成了乡贤义务护水的组织体系、工作制度和体制机制,取得了良好的试点成效。

  活动现场,张爱军、王昊、王益共同启动了“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随着水晶球的缓缓转动,“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在全市全面展开,全市近万处“五小水体”将全部配备义务“监护人”。

  启动式上播放了泗洪县乡贤义务护水试点工作宣传片,宣读了“宿迁乡贤争当碧水卫士”倡议书,泗阳县乡贤协会周相民,宿豫区新庄镇乡贤参事会张允乐,乡贤代表王政敢作了发言,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冯如意向市乡贤协会,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乡贤协会赠送了《宿迁市乡贤义务护水员管护手册》。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乡贤协会顾问华志明主持“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启动式,市领导冯岩、赵丽丽、光华、武倩、薛永干、王柏生、裴承前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