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优化规划布局 提升运营水平 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2018-11-13 08: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张爱军在调研体育场馆运营工作时强调 优化规划布局 提升运营水平 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宿迁网讯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1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爱军在调研体育场馆运营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站在全局和长远的角度,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提升运营水平,推动开放共享,让体育设施真正惠及群众,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的奥体中心,建成后能够举办地区级和全国单项比赛,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张爱军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和招商运营情况,他指出,场馆的运营方案要与工程建设同步推进,尽快引进专业的运营企业,拿出符合宿迁实际的运营方案。同时,他叮嘱施工单位要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让场馆早日竣工投入使用。

  宿豫区体育馆由该区国有的文昌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公司有多少员工?”“每年能组织几场比赛?”“每年运营费用是多少?收入有多少?”从场馆的运营模式、开放时间到盈利水平,张爱军问得十分仔细,他对场馆的运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详细听取了基层干部对市区体育场馆建设运营的意见建议。

  在水上运动中心,张爱军听取相关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运营管理水平,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训练环境,同时还看望慰问了部分运动员,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在宿城区文体中心,张爱军了解情况后指出,要加快引进专业运营公司,招引高品质的商家入驻,进一步聚集人气,提高场馆利用水平。

  在市体育运动中心,听取了市体育服务综合体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后张爱军指出,项目建设要与周边城市建设形成良性互动,真正把项目打造成一个实用的、群众欢迎的城市综合体,提升城市功能。

  在调研中张爱军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体育设施的规划布局。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人口增长和交通出行等情况,立足长远通盘考虑,站在整个城市发展的角度完善体育设施规划布局,做好体育设施建设中均匀与平衡的文章。要提高在建和已经建成体育场馆的利用效率。认真研究国内成功案例,总结吸收成功经验,引进专业的运营公司,做好场馆的招商和管理工作,确保场馆不仅要建设好,还要管理好、运营好。要认真研究竞技体育与大众体育相结合的问题。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现有体育场馆开放共享,进一步增加绿地和公园的体育设施,提高现有设施的利用率,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

  市领导李荣锦、薛启书、裴承前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