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爱军主持
2018-10-31 09: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10月30日上午,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四套班子1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振兴村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10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全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特别是娄勤俭书记发表讲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透彻,指出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安排精准有力,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要咬定全年目标争进度。11月份是冲刺全年目标关键月,要对照前三季度高质量发展预考核结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经济、城建、扶贫、民生、党建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巡视整改抓落实。11月份是巡视整改落实月,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认真对待、主动认领,及时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拿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事项如期如实、保质保量完成。要精心思考调研谋发展。11月份是“思考与谋划”集中调研活动月,要对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早研究、早明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要根据调研课题,积极开展调研和座谈活动,形成调研报告,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宿迁实际,系统谋划思路举措,确保省委部署在宿迁落地见效。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维护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大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统筹推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振兴村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必须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县区责任主体、乡镇工作主体、村居实施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必须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细化年度工作任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对照目标推进落实。必须加大政策扶持,建立倒查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江苏省反馈“回头看”问题整改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