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以“三真”精神打赢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持久战
2018-10-26 09: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 张爱军在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点评会上强调 认清形势正视差距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宿迁网讯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10月25日下午,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点评会在市区召开。市委书记张爱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视差距和问题,明确整改提升方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张爱军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不足,保荣誉、保第一,常态长效建设管理刻不容缓。今年以来,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中,全市上下尤其是中心城区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能躺在既有成绩的“功劳簿”上自我欣赏、自我陶醉,而要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克服厌战情绪和盲目乐观思想,继续保持和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张爱军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精准发力突破,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持久战。要在重点点位提升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居民小区、集贸市场、商业街区管理和市政设施管护,持续用力补齐短板。要在重点领域整治上下功夫,狠抓市容市貌整治、社会秩序优化和基础环境改善,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在群众广泛参与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户外公益宣传、推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深化长效建设主题活动,着力营造全民关心创建、全城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在城乡一体推进上下功夫,大力改善镇村环境,严格落实包保制度,坚持市县同步创建,稳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张爱军指出,要弘扬“三真精神”,狠抓责任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做好文明城市长效建设工作。要以认真的态度、顶真的原则和当真的作风,确保组织工作到位,真正做到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确保工作责任到位,严格执行“属地为主、条块联动、一事双责”责任机制,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密切合作。确保督查考核到位,加大督查力度,把日常督导和测评结果与年度绩效管理挂钩,计入总分,以有力有效的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兰对当前重点工作事项作了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荣锦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参加有关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点评片,宿豫区、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作了发言。

  24日下午,张爱军带领各区、市各功能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对9个长效建设重点点位进行了现场点验,会上对现场点验情况作了通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