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重拳出击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8-09-07 11:01: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何首君 朱冠军 尹涛  
1
听新闻

  (原标题: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动真碰硬,宿豫——重拳出击打好“蓝天保卫战”)

  “环保问题既是发展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要把抓好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勇于担当,迅速行动,重拳出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9月5日下午,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五方联谈”会议,全面掀起宿豫大气污染防治整改落实工作新高潮。

  针对市政府对宿豫有关环保问题的约谈通报,该区举一反三,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监督,加大问责力度;标本兼治,注重源头预防,开展了一场环保问题整改落实的“雷霆行动”。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抓整改。该区要求环保、住建、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和各街道、园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存在的问题,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保证整改取得实效。该区住建部门依据我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标准,明确“四个一律”,即所有裸露土方一律覆盖、所有施工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停工、所有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一律查处。压实责任,全面系统抓整改。该区分管领导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安排部署、协调调度的责任,环保部门强化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区纪委以及各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突出重点,动真碰硬抓整改。该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工业废气、“散乱污”企业、扬尘污染治理,通过严格整治,努力实现施工工地裸露密目式安全网覆盖100%;施工通道围挡上部及塔吊喷淋安装率达100%,正常使用率达100%;工地雾炮正常使用率100%;道路硬化率、保洁率均达100%的“六个100%”扬尘整治目标,确保全区大气污染防得到有效管控,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与此同时,针对道路保洁、渣土运输监管、餐饮油烟等突出问题,该区城管部门统筹人员力量,抽调精兵强将,全面加强路面环卫保洁力量,提高路面洒水抑尘频率,强化渣土运输管控,深入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加大露天烧烤管理,不断强化烟花爆竹管控。

  立足长远,建章立制抓整改。该区还积极构建环境监管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销号制度,坚持整治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全区14个重点整改单位“一把手”和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逐个表态,郑重承诺,践行践诺。跟踪督查,清单式管理。该区对交办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主要领导签字认领,环保部门确定整改时限,区纪委全程做好跟踪督查,多方联动联手,推进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