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科贷”等风险补偿资金池助力宿迁中小微企业发展
2018-08-24 17:3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田庆伍  
1
听新闻

  8月23日上午,宿迁市政府召开五届三十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苏科贷”“小微创业贷”“苏微贷”等风险补偿资金池运作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在扩大就业、繁荣市场、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中小微企业受到资产规模相对较小、产品种类较为单一、运营管理风险较高等条件限制,在筹集企业发展所需资金时,普遍面临抵押物不足、增信措施缺失、融资成本较高等问题。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风险补偿资金池投入,切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风险补偿资金池数量不断增加,从2个增加到10个,其中,“小微创业贷”“苏微贷”都是新设的风险补偿资金池。财政投入资金不断增加,财政投入风险补偿资金池规模由0.17亿元增加到6.55亿元,其中:“苏科贷”由0.06亿元增加到1亿元,“小微创业贷”和“苏微贷”都已增加到8000万元。贷款投放不断增加,截至2018年7月,风险补偿资金池已累计引导银行向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73.06亿元,贷款企业3879家次,其中:“苏科贷”累计投放贷款274笔、7.88亿元;“小微创业贷”累计投放贷款1447笔、39.14亿元;“苏微贷”累计投放贷款198笔、10.02亿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