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王昊等市领导带头捐款献爱心
2018-08-06 10:20: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1
听新闻

  8月3日上午,市级机关“群”众扶贫助学现场募捐暨“爱心捐物”专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党政办公大楼一楼大厅举行,市委书记张爱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参加活动。

  8时50分左右,还没到上班时间,张爱军、王昊早早来到市党政办公大楼一楼大厅,走到捐款箱前,向贫困学子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其他市领导和机关干部也紧随其后,慷慨解囊,将自己的爱心捐款投入到捐款箱中。

  自2016年起,由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等部门共同发起和参与的“群”众扶贫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2016年和2017年累计募集社会资金3727.6万元,帮助5304名大学新生解决了从家门到校门的第一笔费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成为我市社会扶贫的亮点工程和知名品牌。

  今年,我市“群”众扶贫助学活动以“群策群力扶贫济困、众善众举圆梦大学”为主题,整个活动从7月23日启动,到8月底结束,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募捐方式,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募集助学资金。

  据了解,为方便广大市民献爱心,我市在市区设置了8个“群”众扶贫助学现场募捐点,分别位于宿迁汽车客运站、幸福中路新天地百货商场、宝龙城市广场、府苑小区南门、义乌商贸城、千鸟园广场、市中医院、宿豫区苏果超市。爱心人士可在8月10日前、每天16:30-19:00就近选择募捐点捐献爱心款。志愿者会在现场登记每一笔捐款,并在当天进行汇总,随后直接汇入市慈善总会账户,确保爱心款如数发放到贫困学子手中。

  上午活动现场,我市“爱心捐物”专项扶贫活动也正式启动,号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捐赠闲置可用的桌椅、沙发、茶几以及家用电器等物品,捐赠物品将由市扶贫办统一收集和发放,把大家的爱心及时送到贫困户手中。

  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干部职工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