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假来了 宿迁200项公益活动打造“七彩的夏日”
2018-07-09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讯 今年的暑假比往年多两天,被称为“史上最长暑假”,宿迁的小伙伴们,除了写作业、看电视,这个假期,你准备怎么过?

  记者从宿迁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七彩的夏日”是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品牌,今年已经是第14个年头了。2018年“七彩的夏日”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沐浴七彩阳光,艺术点亮童心”为主题,集中社会各界的力量,精心准备了七大类、200项活动,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

  活动分为以下七个方面: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红领巾寻访活动。围绕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红领巾寻访新成就、新时代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走出校园,以参观展览、寻访调查、研学旅行、采访纪实等形式,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小手拉大手,文明再出发”——文明礼仪养成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我身边的文明20条”全家随手拍摄影视频类作品征集大赛、“文明住我家”微型故事征文比赛,把“八礼四仪”“宿迁文明20条”2.0版融入各类暑期活动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假期生活中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让校园文明向家庭、社区延伸。

  “艺术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未成年人艺术教育普及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以农村中小学生为服务对象,以音乐、舞蹈、曲艺、戏剧、美术、书法、手工制作、经典诵读等艺术普及教育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童乐社区,爱在身边”——社区未成年人关爱系列活动。发动全市城市社区利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面向社区未成年人开展阅读、书画、手工等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让社区孩子就近就便参与活动,在活动中和小伙伴们共同成长。

  “敞开大门,拥抱孩子”——校外场所公益文化活动。博物馆、图书馆、纪念馆、文化馆、农家书屋等校外活动场所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组织开展公益文化活动,让未成年人在文化娱乐中自觉接受熏陶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阳光运动,快乐健身”——未成年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学校体育教师、社会体育工作者、高校青年志愿者主动深入城乡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各类体育健身活动。

  “七彩阳光,从‘心’开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以预防为主,依托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社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站、校外教育辅导站等阵地,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

  记者了解到,宿迁市文明办还专题制作了《宿迁市七彩的夏日活动手册》,详细列举了市直23项重点公益活动和县(区)177项重点公益活动,并将项目名称、主办单位、活动时间、内容和联系方式罗列其中。此外,宿迁市博物馆、彭雪枫纪念馆、宿北大战纪念馆等15所文博场馆,66个城市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都将向孩子们免费开放。欲知更多详情,读者可关注“文明宿迁”微信公众号。

  (张立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