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爱军王昊率党政代表团在丽水市学习考察
2018-06-11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6月10日,市委书记张爱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带领宿迁市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丽水市考察。丽水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等市领导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10日上午,丽水与宿迁召开了两市工作交流座谈会,王昊和吴晓东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爱军说,一踏上丽水的土地,深切感受到了“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精神与气魄,感受到了丽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坚实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鲜明特色和显著成效、干群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特别是丽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关系,并以此推进提升民生福祉的做法,让我们印象深刻、深受教育。

  张爱军表示,丽水与宿迁在发展路径、发展模式和发展基础等方面具有很多共通点,特别是丽水市提出打造“美丽浙江”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园,与我市提出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目标相近、内涵一致。希望两地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上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在践行“两山”理论上进行积极探索实践。期盼两地今后建立更加紧密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深化经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推进两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张兵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对宿迁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宿迁是一座活力之城、生态之城、文化名城,让人心生向往,宿迁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丽水学习借鉴。这些年,丽水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尤为如此”的殷殷嘱托,逐步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当前,丽水正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工作,努力实现在高标准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要求双重约束下的较快速度的发展,全力建设“美丽浙江”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园。

  张兵表示,丽水、宿迁都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地之间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真诚希望以此次考察指导为起点,两地加快建立合作交流关系,共同开创两地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丽水期间,代表团一行分别来到丽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丽水市博物馆、莲都区大港头镇利山畲族村、碧湖镇下南山村等地,详细了解丽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丽水市领导杜兴林、郑力平、林康、王小荣、丁岳清,宿迁市领导沈海斌、张晓伟、张昊、杨明强、曹秀明、光华、王柏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考察活动或座谈会。(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