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有动力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状态监管云平台上线运行
2017-06-03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讯 6月2日下午,宿迁市有动力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状态监管云平台上线运行,将运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对污染源和环保设施用电的实时监控,提升环境监管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副市长李荣锦出席上线仪式。

  据介绍,有动力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状态监管云平台覆盖全市重点企业,对企业生产设备与环保设施用电数据、运行工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通过关联分析、超限分析、停电分析,及时发现环保设施未开启、异常关闭及减速、空转、降频等情况,并通过短信、手机APP、Web客户端等方式及时提醒监管部门和企业,切实提升环保监管效率,防止企业违规生产、违规排污。

  “结合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发布系统数据,该平台还可实时监测重污染天企业限产执行情况,督促限产措施执行到位。”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动力污染治理设施用电状态监管云平台围绕环保设施监管手段进行创新,实现了从“人防”到“技防”、从传统“结果监控”到“结果+过程”的全过程监控,为环境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