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常熟一高架桥发生位移?真实情况是……
2021-04-14 09:29: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交警正在现场指挥交通

“一疑似高架桥构件一半横亘在马路上,一半已经掉入到马路旁的沟渠中,是高架桥发生了位移吗?”4月12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在苏州常熟G204与珠海路交叉口一高架桥疑似发生位移。当天中午11点左右,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到达事发地点后看到,高架桥未发生位移。据了解,该横亘在马路上的“疑似高架桥构件”为桥梁预制件,是由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撞向路边护栏发生侧翻而导致的。

护栏已被压倒、变形,信号灯线路裸露在外

挂车损毁严重

该事故发生在G204地面道路与珠海路交叉口,并非高架桥上。记者看到,桥梁预制件侧翻在珠海路东侧、G204地面道路南侧的绿化带上。当时,工作人员驾驶着两架破拆机正在对桥梁预制件进行拆解,记者目测,该桥梁预制件长30米左右,高2.5米左右。

事故发生在十字路口,路边的护栏已被压倒、变形,路口信号灯的线路裸露在外面,但现场并未出现交通拥堵。交警对G204地面道路由西向东方向的最右侧道路采取了封闭措施,长度约100米左右,还有4名交警正在现场指挥交通。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重型半挂牵引车的后半部分挂车。由于挂车损毁严重,记者也无法判断它的实际长度以及核载重量。

事发地刚好靠近G204高架桥,预制件外形与高架桥底部结构相似

桥梁预制件掉落在马路上

破拆机在对桥梁预制件进行拆解时,一名工作人员在不停地指挥,于是,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便上前询问详情。据介绍,该工作人员是江苏运之达大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陈先生,他说:“这个桥梁预制件是由我们江苏运之达大件物流公司负责运输的。事故发生之后,我们立即从无锡赶到了常熟。”

据陈先生介绍,该桥梁预制件长32米,高2.5米,是为高架桥施工建设预制的一段T型梁。4月12日凌晨2点左右,江苏运之达大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王某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撞向路边护栏,导致其拉载的桥梁预制件掉落,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事发地刚好靠近G204高架桥,掉落在地的桥梁预制件外形与高架桥底部结构相似,这让部分网友误以为是高架桥发生了位移。”陈先生说。

物流公司:为了避让电动自行车 公安: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护栏已被压倒、变形

牵引车为什么会撞向护栏?是否超载?陈先生表示,牵引车没有超载,驾驶人员王某是为了避让电动自行车才导致了车辆的侧翻。随后,记者致电常熟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是否超载要在对运输的货物进行称重后确定,他们对事故原因并不了解。

常熟公安表示,驾驶人王某排除酒驾、毒驾嫌疑,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张添翼

标签:交警;指挥;交通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