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川24岁女子因接种新冠疫苗死亡?官方辟谣:与疫苗接种无关
2021-09-09 09:50:00  来源:成都网络辟谣  
1
听新闻

近日,各大网络平台流传一则“四川24岁女子因接种新冠疫苗死亡”消息,内容称“四川宜宾筠连县一蒋姓女大学生因接种新冠疫苗猝死”并附疑似现场视频,引发网民恐慌情绪。

网传谣言,图源网络

事实真相

针对该传言,宜宾市筠连县卫生健康局于9月5日通过筠连县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经筠连县卫生健康局查实,蒋某秋分别于5月30日接种第一剂、6月21日接种第二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均未出现异常反应。经市、县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该事件与疫苗接种无关。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筠连发布官方微博截图

友情提醒

广大网民要随时保持理性的态度看待各种“博眼球言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标签:谣言;传谣;网络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