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传“成都双流疑似出现人贩子”?警方紧急辟谣!
2021-07-12 09:34:00  来源:“成都网络辟谣”微信公号  
1
听新闻

近日,部分微信群流传“某个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的在逃人员,借免费上门清洗抽油烟机之名拐卖小孩”等图文信息吸引网民关注,随后个别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消息称“该女子这几天在双流部分小区频繁出现”“千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特别是免费清洗油烟机的”“已经看见人贩子”,引发民众恐慌情绪。

网传“某个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的在逃人员,借免费上门清洗抽油烟机之名拐卖小孩”,图源网络

网传谣言,图源微信群聊

事实真相

针对该传言,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于2021年7月9日在官方微博@平安双流发布通报称:近日,网传“成都双流出现自称是免费清洗抽油烟机的人贩子”等相关信息,经核查,双流未发生任何有关孩子被抢或被拐卖的警情,我局也未接到相关报警。警方提醒:此类“有人借清洗油烟机偷小孩”谣言在全国多地都传播过,各地警方曾多次辟谣。遇到此类信息,可向警方核实真伪。在生活中,遇到不明身份人员敲门,在不确定其身份时,保持警惕是对的,但也不能捕风捉影,凭自己臆测下结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切勿随手转发未经审核的信息,一起自觉抵制谣言,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公安机关将依法调查处理造谣者。

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官方微博截图

成都网络辟谣友情提示

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勿轻信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对于来源不明、内容夸张的网络信息,一定要仔细辨别、多加查证,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标签:谣言;双流;抽油烟机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