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柳州融水未接种新冠疫苗不得乘坐火车?谣言
2021-05-31 08:52:00  来源:秀美融水风情苗乡微信公号  
1
听新闻

关于网传“未接种新冠疫苗不得乘坐火车”的情况通报

近日,融水火车站接到融水县委网信办反馈:融水属地内有网友在微信工作群及微信朋友圈发布或转载关于“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乘客不能乘坐火车”等信息。

事件发生后,融水火车站高度重视,立即向上级铁路部门进行汇报并对融水火车站进行检查,经核实,上级铁路部门及融水火车站并未发布相关文件,该信息为谣言。截至目前,融水火车站正常运营,并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措施,对购票进站乘车的旅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合格,即可进站乘车。

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在此倡议广大网民要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在网络上发表、散布未经核实的各类谣言和不实信息,造成社会恐慌和侵害到他人合法权益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责任。

融水火车站

2021年5月26日

标签:疫苗;火车站;铁路部门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