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传大理5月24日下午将发生强震,警方辟谣
2021-05-25 15:17:00  来源:大理发布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大理警方查处一起涉地震谣言

2021年5月24日,大理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一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今天下午2-5点有强震,请注意避震”的不实信息。信息随即被转发扩散,引起市内部分区域市民恐慌。经调查核实,该网民系大理市人赵某某(女,36岁)。目前,相关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针对网传大理下关5月24日下午将发生大地震的谣言,云南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钱晓东、大理州地震局高级工程师李滔表示:

自漾濞6.4级地震发生以来,地震部门密切关注地震观测资料的变化,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整个地震序列衰减正常,无明显异常变化。

两位专家表示,一次强震的发生,后面会跟着一系列有感地震的发生,是正常现象、无需恐慌。这次地震震级大、释放的能量也较大;另外,本次地震低频成分丰富,是本次地震波波及范围广的原因之一。以目前地震预报的科技水平,很难做到非常精准地对地震时空强度的预测。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只有政府有权发布地震预报,其他任何部门、单位或个人都无权发布地震预报。

请大家不要听信谣言。

↑大理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标签:大理;地震谣言;警方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