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圳组织考生参加“集结中考命题人把控命题”?
2021-05-06 09:20:00  来源:“深圳教育”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广东省深圳市教育局3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近日,深圳市教育局陆续接到多名家长咨询,称某教育栏目组织考生报名参加“集结中考命题人把控命题”的2021年新中考适应性评估。深圳市教育局郑重声明,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从未委托或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举办此类活动。

声明称,深圳市教育局历来严禁各学科教研员针对中考命题进行专门性辅导,严禁学科教研员参与商业机构组织的辅导资料编写、评估考试命题和各类培训活动。所有参与中考命题的教师均需签订《保密协议》,不得暗示、透露与试题相关的任何内容及工作情况,未经组织同意,不得以命题人员身份出席任何会议、发表文章、编印散发中考复习资料。教师违反规定参与商业机构组织的中考辅导资料编印和培训活动,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认真甄别,尤其是要防范所谓“精准把握考试方向”的测试和培训,以防商业机构对考生的中考造成误导,影响考生正常升学。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官方网站深圳市教育局(szeb.sz.gov.cn/)、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zkb.sz.gov.cn/),官方微信“深圳教育”、“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了解深圳市中考中招有关政策、要求及动态。

广东省深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截图

标签:深圳市;教育局;中考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