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冈县:一村民在疫情期间发表不当言论被处罚
2021-01-26 09:17:00  来源:青冈公安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当下的疫情牵动着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有一些网民却发表一些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近日,青冈县公安局严肃查处了一起疫情期间发表不当言论的寻衅滋事案件。

1月15日,劳动派出所民警在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青冈县劳动镇某村村民李某在该村微信群内发布信息,大肆声称出门溜达没问题,蛊惑村民走出村、打麻将、斗地主,并辱骂村屯道路执勤人员,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给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了有力震慑疫情期间造谣生事和发布不良言论的违法行为,劳动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并将李某依法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李某如实供述了在微信群发布负面信息,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并造成不良影响的违法事实。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网络空间是公共场所,但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网上的一切言行都要受到法律法规的约束,必须坚守法律道德底线,坚决抵制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对于在网络媒体上公然发表、转载不当言论等有害信息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打击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不当言论;疫情防控;青冈县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