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厦门史上最冷春节将来临?厦门气象台辟谣
2021-01-19 16:53:00  来源:台海网  
1
听新闻

这两天,朋友圈传出一则消息:今年春节将是厦门史上最冷春节!厦门气象台官方微博@厦门天气在线出来辟谣了,并发布近期至春节期间厦门的天气情况预测。

厦门市气象台专家分析,至今为止,今年冬季(2020年12月-2021年2月)厦门持续低温天气的现象仍在正常范围,算不上太极端。预计从本月中下旬开始,厦门气温将呈逐渐回暖趋势,应该会比常年同期偏高一些。2月,厦门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的概率较大,所以微信传言“今年春节将是厦门史上最冷春节”的说法并不可信。

今明两天,阳光持续在线,厦门最高气温均维持在20℃以上,非常适合晾晒衣被。16日夜至17日,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来袭。届时,厦门又将开启降温和沿海大风模式。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冷空气本身的实力虽然不算强,但由于之前的大回暖太厉害,所以降温猛烈(预计17日当天最高气温14℃,较之16日跌幅可达6℃),相当于“先蒸后冰”,比之前的大寒潮更容易诱发感冒。市民朋友们要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黄建民)

标签:厦门;春节;最高气温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