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假信息!
2021-01-14 09: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9日发出通报,“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为虚假信息,警方对违法行为人孙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

衡水市公安局公众号截图

2021年1月9日,一条“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的虚假信息在多个微信群传播。

发现此情况,衡水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开展工作,于当天16时许将编造虚假信息的嫌疑人孙某(男,23岁,衡水市桃城区人)抓获。经调查,违法行为人孙某编造虚假信息,发到微信群内传播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目前,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对违法行为人孙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当前,全市人民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希望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信息或谣言,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打击,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管理者(群主)等人员的相关法律责任,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记者 崔志平)

标签:衡水市;谣言;公共秩序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