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传上海“停电通知”实为检修
2020-12-24 09:31:00  来源:新民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12月21日),网络上一篇题为“上海明日停电通知2020.12.22”的文章,让不少市民感到困扰。记者了解到,此次网传的计划停电信息均为国家电网上海公司的计划停电公示,并非限电通知,市民们无需过分担忧。

记者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了解到,这份所谓的“停电通知”所涉及的范围,是计划内的安全检修,属于日常的电网维护工作。文章中所列区域,仅为可能发生停电的大致范围,停电信息应以供电部门实际下发的停电通知单为准。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介绍,此次“停电通知”,是根据原定计划安排的正常线路检修,是对计划停电所做的社会公告。计划停电是电力部门的一项常规工作,主要目的是对设备进行常规检修运维,确保用电高峰期的电网安全。

目前,上海供电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上海电网今冬预计最高负荷2750万千瓦,极端天气下将达2800万千瓦。计划市外来电900万千瓦,本地最大发电能力2000万千瓦,可确保满足上海城市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记者 徐驰 罗水元)

标签:上海;检修;电力公司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