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LG新能源确诊8个?长发中心确诊1个?1个保洁确诊?都别信!
2021-08-13 06:28:00  来源:南京网络辟谣  
1
听新闻

8月11日,“LG新能源,韩国来中国的人,确诊”“听说8个确诊”“秦淮区长发中心发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大行宫地铁站楼上办公楼一个保洁确诊新冠阳性”“大行宫停留或转乘人员核酸检测”等多个传言信息在微信群内传播。

事实真相

经向南京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秦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实,实际情况为:

位于长发大厦A座的南京某贸易公司韩国籍员工郑某某(2020年12月入境),在南京经开区某企业负责设备调试安装工作。

自南京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郑某某在南京经开区进行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6日,郑某某持8月4日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离开南京,从省外机场飞抵韩国。

据郑某某提供的韩国核酸检测报告显示:8月9日,在韩国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10日出报告),结果为阳性。

8月11日,在韩国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当日出报告),结果为阴性。

目前郑某某仍在韩国。

因郑某某近日在南京经开区和秦淮区有行程史,在其核酸检测结果出现过阳性的情况下,为最大限度防范风险,秦淮区和栖霞区疾控中心迅速摸排郑某某在南京期间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采取了集中隔离措施,进行了两轮核酸检测;同时对相关公司员工也进行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以上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此外,对郑某某出入的公司、厂区、居住地等相关场所进行环境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有关场所也进行了全面消杀。

南京网络辟谣|温馨提示

公安机关已对造谣人员依法进行处理。在南京全城全民抗疫的重要时刻,请广大网民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用行动支持防疫!

标签:事实真相;核酸;检测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