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码”进了超市?一次核酸都没做?真相来啦!
2021-08-10 15:10:00  来源:南京网络辟谣  
1
听新闻

8月9日,网上出现“托乐嘉有个‘红码’,进了超市,一次核酸都没做”的消息,有图、有视频,引得大家纷纷猜测。

托乐嘉有个“红码”?

事实真相

根据江宁公安分局的通报,涉事人员李某在健康码平台信息更新报备时,将来宁地址错填为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导致健康码变为红色。经现场更新正确健康码信息后,红码转为绿码。

“红码”是不存在的!

红码人员逛超市、进超市了?

事实真相

根据江宁公安分局的通报,实际情况是托乐嘉苏果超市工作人员在超市入口查验健康码时发现一名健康码红码人员,遂报警。

超市的防疫管理这次做得很好,“红码人员逛超市、进去超市”的说法不实。

红码人员一次核酸都没做?

事实真相

根据通报显示,涉事人员李某近期无出入境史,7月20日以来未离开南京,无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此前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因此,“一次核酸都没做”的消息是谣言。南京已进行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每一个“红码”都不会放过,请大家放心。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

标签:事实真相;超市;核酸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