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诊病例来过镇江句容?假的!
2021-08-04 09:37:00  来源:句容发布  
1
听新闻

8月3日晚,网传《疫情速报》视频(部分带"中国甘肃网"LOGO),称:"8月2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阳性确诊病例45例,新增境外确诊人数2例,以上病例均在各点医院隔离治疗。王某,男,22岁,镇江市润州区人,2021年8月2日晚上7点半于润州区光明新村小区出发至溧水周家山,途经句容市梅花小区拜访亲友(8:30),紧接来到帕提亚广场中心点露天小吃摊(9:00-11:00),次日到溧水检查核酸检测两人均为阳性。"

经核实,以上信息不实。

根据镇江发布8月3日发布的《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镇江市境外输入病例情况为:李某,男,24岁,镇江市润州区人,2021年7月28日乘坐IB2821航班从西班牙马德里国际机场出发,7月28日21点20分左右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关后随即由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月1日晚初次核酸检测结果阳性。8月2日凌晨核酸检测复核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镇江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无句容地区旅居、经停史。

公安、网信部门已对该不实信息开展调查。

相关视频制作者应主动与我市公安机关联系,配合调查。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何个人和组织均不得制作发布不实信息干扰防控工作和社会稳定,产生不良后果的,将承担法律责任。请广大市民关注"句容发布""句容日报"公众号,及时掌握权威信息发布。

8月4日清晨,网传梅花小区疑似有人员被隔离。经核实,为境外人员结束外地集中隔离观察后返句,相关部门按规定专车转运进行后续居家隔离观察。请大家勿恐慌。

标签:镇江市;隔离;病例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