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天救援队发起河南捐款?谣言!
2021-07-31 13:05: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7月28日,镇江句容市蓝天救援队负责人到句容市公安局华阳派出所报警称,有人冒充蓝天救援队在网上发起向河南灾区的捐款。今天,镇江句容警方公布了消息,称这是谣言,并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传谣,且不要被骗了!

“你们蓝天救援队是不是发起募捐了?”“蓝天救援队是禁止募捐的,如果要捐款只能以我们个人的名义。”该负责人表示他是从朋友那里得知,有人在微信群里以蓝天救援队的名义发起募捐,已经有人相信并捐款。

警方正在对此事开展全面调查,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抗灾救灾期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旦因为发布虚假消息、网络谣言而触犯法律,将会面临严厉的处罚。同时,对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更要仔细甄别,警惕不法之徒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借难谋财”,提防各类网络诈骗。

标签:救援;蓝天;捐款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