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江苏辟谣 | “南京出现70多例新冠阳性患者”等网传信息系谣言
2021-07-21 18:20: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7月20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当天上午接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

7月21日,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经复合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仍待进一步的诊断。截至21日5时,已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人员还在的排查过程中。

在南京积极应对突发疫情的同时,网络却出现一些不实信息,称“南京禄口机场发现确认病例,其密接者千余人中发现74例阳性患者”“新数据已逼近40人”“鼓楼医院查出30多个阳性”“已经70多(阳性)”等,均系谣言!

谣言截图

在此提醒广大网友,关于疫情防控等相关的信息,应以官方发布消息为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谣言戴上“口罩”!

南京市卫健委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严格管控,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同时,根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其他地区要加强社区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主体责任。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